在Carnarvon工作的時間遇到了西方兩個重大的節日,就是新年和聖誕節,想當然爾我們和老闆一家人

度過這些節日,尤其新年的時候,老闆準備一桌子豐盛的午餐,跨年夜老闆帶著我們去朋友家一起度

過,在深夜時像灰姑娘一般驅車回家跨年,隔天一早就見到滿桌食物等著我們,在這裡有很多時候都

是在吃,除了有豐收的蔬果,還可以吃到每天少收回來的芒果,重點還吃到我最愛的芒果乾,還好我

的過敏體質可以忍受我這樣吃,還吃到好吃的芒果冰沙和芒果香蕉船。

在西澳的時候葡萄的價位,每一公斤的價錢和我一小時的工錢差不多,害我不敢下手買回家,沒想到

在跨前夜我吃到三種不同的葡萄,一大盆的葡萄幾乎快被我一人嗑完,出門在外的生活,我很珍惜我

所處的環境,要不是家裡的飲食習慣,我想在澳洲的生活很快就變成一個典型的澳洲人。




在Carnarvon另一個讓我最大的突破就是靠近海邊,在台灣我是幾乎不到海邊,連踏個浪都會讓我驚叫

連連,當老闆第一次帶我們去海釣時,走在橋上的我幾乎是靠著小布的扶持走在橋上,老舊的橋梁讓我

心理頗為不安,走不到1/3的距離,眼淚已經從眼眶中直直落下,這一次的釣魚經驗也令我驚喜連連,漂

亮的暮色、滿天的星空、以及老闆釣起的小鯊魚都是這一天美好的回憶,有這次的突破也讓我愛上了在

海邊,但先決條件是個晴朗無雲的好天氣才行。




農場蔬果採收完的工作,其實最忙的是老闆,而我和小布每天的工作就是清除田埂上的塑膠布,別看他一

條條看是輕輕的塑膠布,但一塊田也需要我倆花上半天的時光,加上澳洲下雨天少,所以土壤很快就硬化

,也把塑膠布結結實實地卡在裡頭,有時真的要用盡力氣來拔除它,所以每每看到那一望無際的田埂時,

真的欲哭無淚。但最辛苦的莫過於老闆,需要將一塊荒蕪的田,重新翻土、整土、軟化土壤、鋪上塑膠管

、鋪上塑膠布,這些過程需要整整花上他一星期的時間,而這只是其中的一小塊田,還有更多的面積在等

待他,沒想到在老闆完成這些工作,準備回自己三年未回去的國家時,一踏出澳洲這塊土壤的隔天,幾個

月不曾下過大雨的 Carnarvon,跟老闆開了玩笑,一場大雨快淹了小鎮,而老闆的田處於低窪地帶,先前

辛苦的工作變成垃圾遍野的田地,耕作的計畫也就要在緩後許多,真希望上天可以照顧這一家善良的百姓

,也要感謝這一家人給我很多美好的時光。


這一個多月裡看到好多蔬果的生長環境,這裡的青椒和長型黃椒是最為盛產,也是老闆接下來季節所要種

植的蔬菜,在這也包裝過超級大顆的茄子,但是吃茄子還是本人要大大突破的食物,現在的菜單中幾乎是

天天少不青椒、紅蘿蔔、青菜,我想距離吃素的距離越來越近囉!

在台灣還沒像現今的飲食如此健康,五蔬果已經變成是我基本的食物,最渴望的就是有更正常的睡眠時間,

在澳洲秉持7-8小時的睡眠時間,想利用一年的時間把過去日夜顛倒的生活品質調整回來,畢竟年紀逐漸增

長,有再多的願望都要有個健康的身體才行,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