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ELAIDE附近山區有很多好玩的地方,而且都是搭公車就可以到達的地方,有此先見

之明
,在ADELAIDE的第二星期我就買了十次票(可以任意搭火車、電車、公車),全

票要26.8元澳幣,再次是我買票
時他也沒問我是否有優待票證明,就給了學生票喔(13.6)!

相較之下便宜一半的價錢,而且只要兩個小時內來回還可以免費喔!就這樣我買了2張票

玩了好多地方,其中還很多次公車司機的善心,讓我省了好幾次刷卡,有機會再慢慢道來。

三月底在ADELAIDE沒有工作的機會下,和先前去過ADELAIDE HILLS的香港朋友分享旅

行經驗,看到他分享的照片,讓我心裡頭癢癢想立即出發,因為那裏有我想去的野生動物

園,老實說我已經在澳洲四個月,很多國寶動物到現在還沒看過,當身旁人都興趣缺缺時

,我決定一個人前往山頂去玩耍。

就這樣幾天後,一個晴朗的天氣,帶著期待的心情搭上很熟悉的公車,因為同是通往hahndorf

的公車,到達大家警惕要轉車的地方時,遇見一個韓國家庭,也這樣和他們一起開始了今

天的旅行。


公車在上山不久後,直直駛入一個園區,心裡正納悶距離我要去的公園還有段距離,其實

是司機特地停留十分鐘給予我們去拍照,通往這座山的公車一天僅有兩班,錯過囉!不是

步行就是等待下午的公車,通往下一個景點。
這裡是位在東邊的MT LOFTY SUMMIT,在

這可以看到整個市區的景色和緊鄰的海灣。



重頭戲就是我想去的CLELAND WILDLIFE PARK,這裡有很多野生的袋鼠,你可以在這

裡餵食所見的動物,在這裡我足足看到了6種不同的袋鼠,除了一般路上常見的紅袋鼠,

甚至還有跟老鼠超像的QUOKKA(岩袋鼠)是西澳羅特內斯特島特有的小袋鼠,這裡還有在

塔斯馬尼亞超多的WALLABY,幸運的是看到好多袋鼠媽媽帶著寶寶到處跑,不過袋鼠真

的看多了會很噁心,畢竟某種層面上它們和老鼠是有血緣關係吧!



而這裡的主要有幾個園區,而WOMBAT和 TASMANIAN DEVIL是大家口中塔斯馬尼亞常

見的動物,而刺蝟是我們一群人去袋鼠島一直沒見到真面目的動物(朋友幾度把雜草錯看

成刺蝟),其實有夠像的,澳洲的乾草處處可見,所以應該也是刺蝟最佳的隱藏地,那你

猜我最興奮的,當然就是可以和無尾熊合影,其實回家看了相片,驚覺自己和無尾熊怎有

幾分相像,是自己發福太多了吧!再來澳洲鳥的種類多到數不清,除了在路上可以見著成

群彩色鸚鵡、白鸚鵡、粉紅鸚鵡的蹤跡,在這可以徹底觀察這像彩虹般的鸚鵡,那更不能

忽略體積龐大的鵜鶘,不過頗讓我驚喜的是我見到黑面琵鷺,一閃眼出現在我眼前的是白

面琵鷺,有幾番的失落。另一種鳥先前都未曾見過,但令我卻有一種熟悉感,和朋友討論

的結果,原來是像埃及壁畫中圖像人物,最近在墨爾本的山上也發現它們成群的蹤跡。

那你問我會還有澳洲什麼動物還沒看過的嗎?我會說是鴨嘴獸、食蟻獸,雖然在博物館裡

見到好多稀奇古怪的動物標本,還是真面目的動物比較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