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初就有計畫今年前往British旅行,二月收到旻寄來的信,得知到British免簽,

於是心理許了小小願,希望今年可以到British一趟,因為和旻好久沒見面囉!而且

之後她回台灣見面的機率也會越來越小,與其如此不如自己跑一趟,於是經過二

個多月的查資料、訂機票等一切都就緒在聯絡旻我的到訪時間。

老實說一切都很匆忙,許多事前功課都是旻幫我完成,如今在British還是一切亂

糟糟,從澳洲農場到perth的住宿就出包,自己訂了錯旅館還跟人家盧了一下,才

趕快訂了taxi到另一間旅館,還好是一家舒適的居家旅館。


13號下午的飛機,從澳洲perth飛往london,總共飛了19個小時,加上轉機已經花了

整整一天的時間,這是第一次坐上泰航,老實說一切的服務都OK!至少我不用再為我

那一堆行李煩惱,一路上的飛機都在昏睡,除了從澳洲去泰國轉機的途中看了兩部最

新電影之外,其他時間就是名副其實的吃和睡。一路上自己一直擁有舒適的座位,所

以沒有第一次長途飛行的恐懼和不適。

在曼谷轉機時,臨座多了一位亞洲男士,第一眼本以為他是位韓國人,後來在機上填

寫入境卡時,本雙方都是用英文交談,後來他才發現我在入境卡上填上台灣字樣時,

他才告知他也是來自台灣,哈哈很妙,交談的最後,他竟然是我研究所學校學妹的男

友,一樣就是如此令我驚訝,一路交談到LONDON市區,約了下星期大夥在LONDON

用餐的時間,也因此認識另一位朋友。

到了LONDON的第一件事,就是趕緊照著旻交代,利用快速領票機器提領我這陣子旅行

的火車票,LONDON火車票系統老實說還不錯,一卡可以一次提領多票,不像台灣還要

苦苦排隊領那一張票。

一路轉車來到了旻居住的城市-HARTLEPOOL,這是一個小海港城市,來這裡的幾天

見事到British多變的氣候,陰天、起霧、颳風、放晴,但也讓我感覺到愜意的秋天,

路旁景致除了多色的樹叢,偶爾可以見到樹上漂亮的果實,連美術館裡也展出了不同

植物與動物主題展,由於美術館早期是間教堂,趁機爬上塔頂觀望這座可愛的小鎮,

因為接下來我就要離開北英格蘭,前往蘇格蘭旅行,最後都會居留在LONDON,所以

可以如此愜意地時光不多。

17號旻邀請我到海港附近餐廳享用地中海餐點,隨行是旻面試時認識的朋友,她雖來

自中國,卻有一口流利的英文,加上她的背景,在對談得過程中,她讓我逐漸改變一

些想法,很開心旻有一位這樣好的朋友陪伴著她,相信在這小鎮她可以與她朋友共同

扶持實現她們的教育夢想,也謝謝旻在這一星期不斷的照顧我,一到英國就一堆病痛

的我,確實令她操心許多,但也證明還要持續照顧好我的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