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腦袋中宛如一個跑馬燈似的,所以這幾年的影像在腦袋中開始回憶起來,或許如此原本就中暑的我,頭痛的狀況更加劇烈.

原本可以好好休息,上星期算是老師的老闆(不是學校裡的老大),問我有沒興趣跟他去談案子,對象就是美術館,呼~~,怎不心動呢?

因為這是我夢寐以求的工作環境,老師還強調跟我論文有關喔!好像現在只要跟美術館好像都跟我有關,因為我的老大也這樣要求我要積極一些,

美術館那大我要的還是教育這區塊,當然今天談的案子也是,只是窗口不是我們,我們只是給予意見能不能由我們承辦也是一回事,2年前跟著老大

接了2個案子後,老實說雖然旁但是經驗是可貴的,或許如此讓我更積極想去參與這領域.曾經被質疑自己是個適合何種的工作人才,因為

在研究所唸書的幾年一直想把大學失去的一塊尋找回來,並不嫌棄過去的學校,而是因有過去的經驗更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有時還跟同學炫燿

大學裡的設施有多先進,至少硬體上都是我們的金錢所貢獻出來,至少還沒有令我們太失望.不過,需要專研的領域還是需要的.

當然也期許自己可以邁向更高的學歷,因為現在學的還是有限,但工作經驗是個不可或缺的,因為做了教學才知道自己教學上的欠缺.當然,學無止盡

有的是機會,所以我想要在社會打混幾年後再進去學界裡打混,或許有長者的鼓勵我才想更堅定的想法.然而今天在捷運的途中思考這幾年自己的學經歷,

也思考教師這個職位,本來8月就要去實習囉!也答應小學要把報到單拿去簽,學校還笑說我是跑不掉的,因為我最老,實習老師就交給你管囉!!呼~

雖然跟學校粉熟,但是代過幾次課後,發現我還是不適合這個拘緊的環境,暑假前一個跟我粉好的老師,竟然在退休的前一天被家長告上法庭,真是驚呼全校.

也嚇到我了,當然事情解決了.他是一位影響我教學許多老師,或許跟了他我才決定要繼續堅持教職這領域,修業式的前一天他跟我說,叫我要把握自己的理想,

因為他看到我在學校裡的成長,但是相信我還是適合體制外的環境,至少家長跟你是志同道合的,或許吧!

今天談完案子後,跟我的老闆說我決定要中止實習囉!竟然中止了就別想在體制內混囉!但是或許如此有更多的機會讓我去思考體制外的機會,

幸運的是今天跟我們談案子的助理就是我們學校的學長,知道現在的大環境下老師並非是唯一.或許如此更需要找出自己的出路,就如老師跟我說的,

為何你的論文中總是不提你自己最專長的領域,割捨自己辛苦多年的經驗,一本論文真的值得你投入那多的金錢和時間才能完成嗎?但這是我堅持的一部分,

或許我投資許多的金錢和時間,但是重點是讓自己快樂,或是完成一本論文有許多方式,我只是選擇辛苦的方式完成它.就把它當作是一本工作心得省思也不錯呀!

因為也他的存在我才能真正去到巴黎,有了跟同學再次流浪的動機.

今天的抉擇讓媽媽還有周遭人錯愕了一下,相信最痛心的還是我媽,她總覺得我太辛苦去尋尋覓覓,好不容易有一次的機會,但這機會對我來說還是渺茫的,

應該說是對許多流浪教師來說是超渺茫的,我不想成為千分之一的幸運兒,因為人生有限,寧願去學習更多的經驗,不想自掘墳墓往一個坑跳,沒有太多夢想,

只想快樂過一生,只能跟辛苦培育我長大的父母說聲抱歉囉!又要讓你們失望一次,距離上次的失望已經是11年前囉!但我相信堅持是有我的道理在,只是要一段時間

才能看到成果.先謝謝您們給予我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