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去學校註冊之後,繞道到師大夜市準備去逛一下書局,尋找車位的過程中看到一個令

我好心酸的場面,雖然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見到的景象,但是當下有讓我想停下車去幫助一位正

在撿拾垃圾筒裡的洋芋片老伯,在師大路上路邊放置好多個垃圾筒是讓逛完夜市的遊客們方便

丟棄垃圾用,這裡是著名的美食景點,下午接近傍晚的時刻,在尋找車位的時候東張西望的過

程中,看到一個穿著很特別的老伯,看到一個動作本以為他在撿拾垃圾筒裡的垃圾,在台北還

蠻常看到的景象,看是我看到他下一個動作是從垃圾桶裡拿出一片洋芋片後直接塞進嘴巴,吃

完之後左右觀望一下,又打開垃圾桶尋找下一樣食物,當下好多人在看他,而且旁邊也好多人

在準備停車,正準備迅速停好車去買東西時,老伯不見了。感覺心理一股辛酸,想起好多的畫

面。

前年去巴黎的時候也看到好多乞丐,但是為何直接說是乞丐是因為他們都是直接跟你行乞,但

看他們都是年輕力壯,不管男女都直接向前跟你要錢或是煙,但是在台灣卻都是一些老弱婦孺

,先前許多假裝殘障之型,行詐騙之實,所以許多人包含我在內都不願意任意施錢給這些人,

寧願將這些錢捐給我真正看的到需要幫助的人,但這個老人暨沒有去行乞,所使用的方法就是

撿拾人們浪費後的食物,真的有心酸,心裡又閃過一個畫面就是"為了填飽自己的肚子,甚至要

冒著生命危險,在充斥細菌的垃圾桶裡,尋找一點生機",唉~~真的有好心寒喔!

常常聽到一些大人如何去比較自己的食衣住行那裡要比人家高貴,可是有時想想擁有就是最大

的幸福,不乏吃穿求得溫飽就是人生最喜樂的事,在我的爸媽身上就看到這醬的生活態度,他

們不要求我們這些兒女給予他們多大的富貴,只要我們平平安安、生活無憂無慮,努力實現自

己的夢想,不要對自己有任何遺憾就是最大的快樂,真的人生就是如此的知足喜樂。

其實這個世界上有好多人等著我們去關心,是否我們都冰封的了那顆幟熱的心,熱血不再奔騰

,有時真的我們要冷卻它伸出援手,包含我在內也該關心一下失落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