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完一段時間,感覺已經放了好長一段假,終於等到了開學,老實說自從上大學後都好期待開學日的到來,

除了可以見到一段時間沒見的同學之外,也期許每學期好玩的課程。記得幼稚園階段期待的是每次的寒暑

假的結業式,因為唸的農會附屬幼稚園,小小的班級沒有年齡分班,僅以座位來區分階段,所以一直感覺自己

待在那教室好長一段時間,同學也都快膩了,因為每天除了玩在一起;另一因素因為都是左右鄰居。所以結業

式反倒是我幼稚園最深刻的回憶,每每結業式我們都可以每人領到一份大禮物,這些禮物都是為了迎接新學期

所準備的,例如必有鉛筆組、橡皮擦、作業本,偶爾會出現削鉛筆機,上小學的最後一個結業式就收到書包、

精美文具組、彩色筆,這些文具陪伴了我小學階段好長一段時間。

       而小學階段最期待一開學發課本的日子,從小我就喜歡把課本包上每每的書套,甚至教科書也會,這是我

們家的習慣,不喜歡書本弄的髒髒的,這種惡習到現在我還是擁有某部份的潔癖,不過現在書也太多包了書套

反而礙事,加上書都是自己看所以也省了一件麻煩事。

國高中的開學日反倒是我所害怕的,升學主義讓我兩個學生生涯都處在夢靨中,因為一開學就是要複習考,要

不然就是要檢查一堆功課,所以這6年的生活真的是處在水深火熱當中,除了高中唸了美術班有了一些新活可以

做之外,寒暑假又可以玩社團是還蠻多好玩的事情。

      大學、研究所都是做自己喜歡的學問,所以除了創作之外,就是自己要多閱讀書籍,而這幾年的研究所生

活閱讀已經變成一種習慣,沒有閱讀反而覺得與生活脫離,雖然閱讀的範圍還是在工作或是研究的學門當中,現

在消遣的娛樂就是看旅遊書籍,這是一種夢想,煩悶的生活就自己尋找點快樂,畢竟長久沉溺在熟悉的學門中久

也會厭倦,但是矛盾的我卻好期待每次的開學日,好期許老師又會丟一些新的學問讓我們去閱讀,畢竟我還是被

動的小孩,這個開學日之後,我就要脫離學生生活了,當了好長一段的學生,這個身分掛了20幾年,也是脫離

的時候,一位認識的學長總是笑我不敢面對社會現實,其實我是樂於此身分的小孩,大人的世界真的搞不懂,更

不想看出社會自己變質了,最近體悟一件事,真的社會式個大染缸,再多矜持的人多少都會被射份這個大染缸所

染色,當然染色的程度不盡相同,就怕自己發現時已恨時晚。總言之還是要跨進社會這一步,但期許有一天我還

可以期待下一個開學日的到來,也希望是不久的將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