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二簽在澳洲已經度過4個月,這四個月來發生很多事情,熟識的朋友大都

略知一二,老實說很不開心的生活,還好在去年在小鎮的朋友陪我度過一次次的

難關,還有疼愛我的台灣老朋友聽我發牢騷,在這四個月裡度過我的29歲生日,

但一點都沒快樂的心情,今年的生日選擇留在澳洲度過,說不孤單是謊言,懷念

往年大家幫我慶生的場景,還可以固定吃到三個蛋糕的生日,今年我只好自己做

蛋糕給自己,是個很平淡的檸檬蛋糕,還好小鎮的好友vivi做了另一個好吃的橘子

蛋糕,加上她房東驚奇地做了一個巧克力蛋糕和巧克力慕斯,讓原本心情失落的我

在生日當天隨著時間流逝一次次開朗起來,晚上vivi的房東帶著我和她室友去小鎮

的新海邊看月亮階梯,欣賞月亮階梯一直是我的小小夢想,但就是隨緣啦
!




生日當天剛巧是滿月,黃昏時我們就在岸邊等待日落,但不知月亮是否也去

party了,一直遲遲不肯露臉,等待2個小時後渾圓的粉橘月亮從東邊的海岸

線升起,隨著月亮逐漸上升,隨著岸邊的積水和波浪形成層層月亮倒影,真

的當下有幾許的興奮,可惜我的相機不爭氣無法拍下美美的景象。


   
當晚就在vivi家許下我的29歲願望,再次與不同朋友度過不同歲數的生日派

對,心中卻有莫名的感嘆,不知是時空差異或是心情所牽制,不再覺得生日

是人生重要的形式,生日僅是象徵人生某階段的結束與開始,喜怒哀樂並非

因此而增加或減少,而是在未來日子裡用何種方式省思自己,警惕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