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的巴黎導遊手冊和法文版的法國地圖

這些都可以在巴黎的百貨公司或是一些觀光景點所取得,

說到簡體版就可以知道對岸在外國的勢利了。

不過老實說我去巴黎的那段時間裡,見到的觀光客幾乎

都是大陸人和日本人,托大陸政府的勢力,你可以看到

許多簡體版的導覽文件,多少對我們有一些的幫助。



巴黎博物館通行證

你可以買到3種不同天數的通行證,如果以你打算在巴黎待上幾天

你可以利用此卡好好規劃你的行程,在巴黎每個月的的第一個星期日

博物館、美術館是免錢的啦!所以你可以利用這天去逛許多零散的小

博物館,因為大博物館一定會有一堆人排隊,加上接上許多店面休

息;再來你可以利用美術館夜晚有開放的時間預設較多的時間去看

較多的作品。羅浮宮開放星期三晚上到9點、奧塞美術館開放星期四

到晚上9點,所以你可以利用這兩天的時間去逛較多的美術館。這樣

子你只要買6天份的博物館卡就可以暢行無阻囉!

  

這是我們在巴黎的時間所購買的4天份博物館卡,我總共買了2次,

卻幾乎逛遍了巴黎的博物館,其中也有幾家是要掏腰包付錢。

光奧塞美術館就逛了3次才看完大部分的作品,而羅浮宮我總共

進去看了5次,一待不是半天就是一大半天,而我的好友的更不

用說次數比我還多,你一定會懷疑我們怎有那多天可以可以進去,

因為我們趁著年輕辦了一張青年卡,先賣的關頭,後頭在跟大家

好好介紹這段故事。

博物館卡背後所填寫的日期是你開始使用當天的日期,使用期限

就是加上之後得天數,例如你購買日期是8月1日,所以你就可以

用到8月4日,如果這一天剛好是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日,那你當

然就吃虧囉!所以購買和使用前都要好好安排一下,才能自己花少

少但可以逛多多。


 

巴黎美術館的簡介資料



小小本子打開來,雙面印滿各家美術館的資訊以及相關網址,所以有些資料

都是我們到了當地資後再上網搜尋再前往參觀,其實我覺得巴黎政府真的有

心在規劃他們的觀光產業,努力經營屬於他們的文化古蹟。從參觀中就可以

了解他們的苦心,或許也是我們政府可以好好思考如何規劃我們文化資產。

而不是一天到晚想要剷除任何只要跟政黨色彩有關的文物,遠觀幾千年後

台灣還有屬於自己的文化資產嗎?或許會因政黨輪替樣樣鏟光光,哀~~




巴黎許多的美術館門票都是此樣,統一的規格上標示上美術館名,

參觀日期以及價錢,或許是為了環保吧!這樣可以減少紙張的浪費,

以及節省印刷成本,投入更的金錢在於文化的保存與管理,我想

這是我所認同的。在巴黎你看不到像台灣的美術館有精心設計的

DM或是學習單,或許在不同的國家有不同的文化需求,各有利弊。

重點是至少在巴黎的美術館殿堂裡,讓我真正見識到畫冊中的名作,

感受到藝術品所給予的震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