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購買的電話卡,價值10歐元約400多塊台幣ㄛ!

說到這張電話卡的由來,我想是個啼笑皆非的過程吧!

我們到達巴黎的第一天從機場準備離開時,為了尋找可以前往巴黎市區的RER車站時,

在那裡尋尋覓覓就是找不到我們要搭乘的RER,等我們找到時,又遇到了難題,那就是

要如何購票呢?一段曲折的過程當中,我們兩個小女子想了許多方法,也試圖詢問服務員,

甚至我也鼓起勇氣去問了一個貌似台灣人的亞洲人,還好是台灣人,BUT~~他也不知道

,這時好友就說要不然打電話給房東好囉!還好身上有準備一些數值少的鈔票,買了這張

價值10歐元的電話卡,此時又遇到了另一個難題,雖然按書上的方法操作還是打不通,

後來也沒機會再打到電話,就這降原封不動的把它帶回來囉!

順便把搭車的故事講完,後來看到有外國人拿起他的信用卡來刷卡購票,才知道要如何

使用購買,因我們身上都沒有零錢,所以也天真的拿起信用卡來使用,後來才知道我們

的信用卡在那裡是行不通的,要用法國當地辦的信用卡才可以使用。身上也沒有零錢的

同時,在隱約的角落找到兌幣機才開始我們在巴黎的旅程。





右上角-18區蒙馬特的郵局,就在我們居住附近

中下- 是在工藝美術館附近的郵局就在聖馬丁大道上


巴黎的郵桶是黃色的喔!

所以在整理的設計上也很協調,幾乎都是黃藍搭配的設計。

在郵桶旁邊你也可以發現他們的細心,簡單的圖表上清晰解說郵件的

書寫方式,畢竟人在國外信件只要書寫錯誤有可能它就要到處流浪。

之前曾聽一位朋友的信件曾經到泰國流浪,最後又回到台灣,只原因

是國名簡寫被郵差看錯,就去了別的國家囉!


左邊是寄往巴黎在地的信件,右邊則是他地

郵局標誌上的飛鴿,利用了簡潔的圖像設計,似乎要傳達郵件可以迅速傳送到

對方的手裡。其實我很喜歡巴黎郵桶色彩,看過一些旅遊資料知道歐洲有國家

的郵桶也是黃色,相較台灣的紅綠搭配也是另一種不同的視覺效果。

在巴黎我僅寄過幾張明信片,除了在我家樓下的郵桶之外,再來就是在羅浮

宮的時候,寄回台灣的明信片的郵票要o.9歐(當時相當於38元台幣)。我的好友

呀!他來巴黎有一項要務就是要寫明信片給他的同學(是對
方拜託她的),第三天

他就認真的去尋找購買郵票的地方,寄了第一張明信片回去,據說是2星期後才

收到這張明信片。

在羅浮宮的郵局的時候,我們發生一件搞笑的事,就是我們去購買郵票的時候,

把我們身上的零錢全掏給了服務員,服務員還一直數錯錢,害我一直跟他講好久

,引起旁邊的側目時,他還好心的問我們想要哪一種郵票,在巴黎買郵票可選擇

的機會不多,所以有我們就認真的選起來。

哈哈~好玩的來囉!就是有一個人太認真,在每一張明信片上畫上許多小插畫,

老實說都粉可愛,收到的人一定會覺得粉貼心。在寄出之前一定要來個紀念照,

結果被郵局的眼尖服務員看到(是個中年人的男士),把每一張明信片都拿起來仔

細端詳,一副覺得不可思議的表情,我們倆一直在覺得粉尷尬,因為我們把法國

國旗的顏色順序搞混囉(是我搞錯的啦)!我的好友就這降把它畫在上去,我們心理

超怕他發現,不過他太投入,所以沒發現!可惜錯過沒跟他拍到照片,要不然可以

讓你們看一下這搞笑的先生。

所以有收到我們美美明信片的朋友們,要好好珍惜喔!我們可是認真在寫明信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