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日出地巧妙景觀設計

開始接觸這一家店是大約在我大四的時候,也將近4年前囉!開始和台中結緣是因為國小麻吉在台中

唸書,說起她我們大約認識16年多了,好多的美食都是他告知我,或是她親自帶我去品嚐,或許如

此每每去台中都不忘去回顧一下幾家好吃的店,其中這家乳酪蛋糕店最得我寵,會去這家店的原

因是因為我跟她提及我喜歡吃乳酪蛋糕,這家店座落在國美館前的美術館街林蔭大道上,旁邊就有

家有名的畫廊,從國美館大門走來,就會看到一座充滿活潑氣息的建築,草綠色的大門加上一塊塊

的木頭步道,兩旁是綠意盎然的植物,透明晶亮的大門可以清楚見到屋內的擺設,最新的擺設是結

合線描的插圖風格,將空間結合剪紙風格恰巧營造出虛實的空間設計。

內部是充滿童趣的巧妙擺設

日出大地有許多分店,但每次我都是僅能去日出的原因,是因都去國美館做研究時順便跑去敗家一

下,真的好喜歡他們精心設計的每一樣事物,一直相信精心設計一切的店家當然在製作的過程中也

用同樣的心態來對待(或許會有迷失),當你用輕鬆的心情走入這家店時,首先你會看到綠色的門把上

是小時候老師會在作業本上用著紅筆大大寫下的『甲上上』,但這裡卻是利用金屬板上烙印著斗大

的『甲上上』的金屬手把玻璃門,一進門就會見到可愛的店員伴隨甜美的笑容跟你道聲「歡迎光

臨」,店裡頭處處充滿了童趣,除了大門之外,甚至可以看到許多中國傳統手縫娃娃,幾處可以見

到歐洲鄉村的甜美設計,但卻又融合中國傳統藝術的傑作,混搭風格中卻不互相衝突,處處擁有吸

引目光
之處。

一進門口小姐就會熱情的奉上一杯紫米花茶,如果你有想試吃的乳酪蛋糕他們也會一一端給你試

吃,每每我一訂購買的就是日出原味,因為我不喜歡太多華麗的糕點,尤其是乳酪的味道就是要忠

於原味,太多的配料反而失去我對乳酪蛋糕的喜愛,反倒是送給別人時喜歡買不同口味,畢竟每人

喜好口味不同。


左邊是乳酪蛋糕的包裝 右邊是土鳳梨酥名信片盒包裝 

日出最有名的產品就是乳酪蛋糕,當然每次都會設計不同的包裝紙,每一種手繪插畫風格都很有自

然的味道。



打開經過仔細包裝的蛋糕盒,每盒蛋糕皆切成方型八塊。講究不加防腐劑,配方是健康的乳


酪蛋糕,所以在盒裝上清楚的打上「保鮮更短 生命更長」的字樣,表示保存期限僅僅四天,


要吃就得趁新鮮,蛋糕外部底層同時貼心地放著保冰袋,冰涼的在室溫下放個幾小時都沒問


,所以就算我坐車回台北,短短的幾個小時內都還可以輕鬆冷藏,日出的乳酪蛋糕
講求不


用麵粉、奶油、鮮奶油、派皮而製作出來低熱量的原味乳酪蛋糕口感綿密細緻,乳酪味香醇



紮實,而另一種榛果楓糖乳酪
蛋糕則是在表皮灑滿榛果香氣四溢的蜂糖乳酪,口味更勝一籌


,果然名不虛傳。


在盒子的底部會附上2張紙杯墊,這讓我想到我好朋友在吃乳酪蛋糕時的笑話,有一位好友在


吃我送給他的蛋糕時曾經煩惱了一下,雖然是塊小小的蛋糕,卻也需要有精製的餐具來享用


它,要不然就沒有feeling,雖然最後還是沒有好好的對待它,好啦!我原諒你曾想用心對待。



                          
購買1000元以上送的6塊土鳳梨酥包裝

只送不賣的包裝,我還蠻愛上頭的設計,復古風的設計加上日出的別緻緞帶,整個就是超配的。

包裝上頭就是清楚介紹店裡所販賣的產品,以及相關文宣。



明信片風格設計的16顆裝鳳梨酥

其實買土鳳梨酥也是準備要送人的,本來想買乳酪蛋糕,但是想到這次回去要經過一段時間才會到

家,於是就買了小盒包裝的鳳梨酥,其實日出的土鳳梨酥也是今年中秋小有名氣的產品,處處都可

以看到報紙雜誌大幅介紹他們的包裝設計,加上他們的土鳳梨酥顛覆我們對鳳梨酥的印象,其實台

中除了太陽餅之外,鳳梨酥最有名的一家就是俊美,但是老實說吃多了反而會膩,所以就是過節的

時候在買了犒賞自己一下,平時想吃可以買一下他們的土鳳梨酥,其實粉多人都不知道鳳梨酥是冬

瓜所製作,所以吃不出
鳳梨酸酸甜甜的味道,而土鳳梨酥就真的實實在在是用鳳梨下去製作,所以

吃起來就容易上癮。



日出鳳梨酥的包裝設計就是一個鳳梨的圖案,加上店員購買時也強調他們的土鳳梨酥具有自然的酸

味,原因是他們的鳳梨酥全部都是用鳳梨去做,裡頭完全不加冬瓜,因此嚐起來會有滿口的鳳梨

味,甜中帶酸,隨著季節的不同,所使用的鳳梨不同,導致每次出產的口味也不盡相同。這些小小

的堅持也可以在他們的外包裝上清楚見知。另外小包裝背後還印著一句台灣諺語【鳳梨頭,西瓜

頭】,意思是說鳳梨的果實
,是由母株的葉心,由下往上生出來,整個高實是頭下尾上挺立,成熟

時,
外皮都是由頭部一層一層往上變紅、變黃,因為頭端接近母株地面的根部,水分與養分
較多,

所以鳳梨一定是頭部最甜,尾部就越酸。而西瓜正好相反,西瓜未採收時,果實
多半是頭上尾下或

平躺,長大過程都是尾半段較大,較多水分,所以整顆西瓜是尾部半
段較甜,較好吃。

其實你看他們鳳梨酥的設計也不同以往對鳳梨酥的印象,金澄澄的圓形,除了中秋節時特別應景之

外,老實說是否就是日出的隱喻呢?一口大小日出土鳳梨酥真的令人一口接著一口,酸酸甜甜的滋

味,讓人有許多好印象。


當然可以嘗到土鳳梨酥的滋味,還要拜其他產品的福才有機會吃到,要不然怎可能輕鬆拜那多錢

呀,是恰巧店裡其他產品也在促銷,加上那精細的包裝你不想下手也難。



  日出茶點CD小點心,分別為芝麻糖、龍鳳大餅、南瓜籽酥

這些小點心的包裝則是做成一片片的CD模樣,坐落在店門口旁的擺設宛如就像是唱片行中擺設,

不仔細看還真以為是一片片的CD,其實更好玩的設計就是六片裝茶點,這是屬於成套的CD包裝,

看的劃一定超想敗下去,可惜裡頭的茶點沒那多是我喜愛的,所以就簡單買了幾樣
,我最愛的還是

他們的芝麻花生糖,他們的芝麻壓的非常緊密,你吃的時候不會芝麻掉滿地,裡頭還


摻了細粒花生糖增加香味,不過口口皆是高熱量的食品呀!




日出的網址

主要分店有日出大地、日出修道院、日出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