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a認識的一群朋友是在我居住的backpack,到達澳洲的backpack一進門就聽到親切國語,

一位可愛的臺灣女生跟我們問好,老實說當下我和小布很狼狽,行李都濕了,暮色低垂

,整個backpack旅客都在休息,卻聽到熟悉的語言,也在這展開我愉快的澳洲行,和我同

房中有四位台灣人,加上我和小布,8人房的房間裡充斥著臺灣人,每天惦記臺灣的美食、

分享不同的影音,四個臺灣人中有一對雙胞胎姊妹,妙得事三個是同學且同天生日的好朋

友,相約在這廣大的國土展開他們的旅行,而另一位是我們第二星期認識的韓國朋友。




在大家陸續要移動的同時,韓國朋友決定煮一道道地的辣炒年糕給我們慶祝,而我只是

裝模作樣假裝炒一下,我想最幸福的時刻就是吃飯的時間,對於一位十幾年來沒有真正

進廚房的傢伙來說,這是天大的幸福,不用每天只是甜點或是泡麵裹肚。

這天大家被韓國朋友的辣炒年糕給震撼到!不吃辣的我和小布兩人被辣到說不出話來,

但是好吃的年糕又讓我倆停不下手,只好邊喝水邊嗑水果來沖淡辣的滋味,至今我還是

惦記著這道美味佳餚,也懷念和這群朋友相處聊天的歡樂日子。




12月初是大家陸續抵達澳洲和移動的日子,三位好朋友即將分別移動到不同的sharehouse,

這是我在這裡第一次和朋友分開,這是一群和我很談得來的朋友,同樣是一簽,遇到很多

相同的困境,也是我到農場後可以打電話聊天的對象,是一群認識幾星期卻像是認識很久的

朋友,但是一月中他們回去臺灣,對澳洲有說不盡的失望,在電話裡他們鼓勵我很多,謝謝

他們給我很大的勇氣,讓我可以在這裡已經生存了二個多月,他們所給予的信心會讓我更堅

強,在這裡我把自己當作是張白紙,沒有過去也沒有未來,在這裡生活的一切會點點滴滴刻

畫下來,過去美好的一切只能隱藏在白紙之後,或許還是有所質疑,但是我沒有忘記自己的

本質,抱著感恩的心面對每天的生活,謝謝在這裡或是未來認識的朋友,讓我每天可以有新

的目標,讓我不孤單,所以不捨你們的離開,但終有一天我們會在自己的國土再相遇,也希

望你們回去後要繼續為自己的生活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