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假幾天都泡在學校的版畫教室做作業,不斷思考自己為何花這麼多時間在這,
或許創作還是我喜愛的,自大學畢業後鮮少時間花在真正的創作,研究所專供方向也大大改變,
曾經以為這是我喜好的,但那都是我的一廂情願,大學畢業後身旁朋友已經許少在創作,不是轉行就是轉向設計領域,
而研究所同學中真正投入創作的也是更是少之又少,老實說為了文憑的還真不少,
藝術的領域如此廣闊,但真正適合我們的行業又有多少,當大家紛紛出國唸書或是轉換跑道時,
開始質疑自己擁有的優勢有多少,未來的方向又在何處??距離畢業的時間越來越近,
其實也怕自己做出一本跟大家大同小異的論文,說自己在這幾年得到有多少,老實說我不敢把握,
只知道藝術仍是我最愛的領域,當初我的堅持是對的,擁有自己獨特的品味就好,何必取悅大眾呢?
現在各領域都分眾顯明,各有所好,我還是一隻自由的鳥,別被社會的束縛所牽綁,才能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