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特地一早去小學準備拿回擱在那裡一星期的中止實習書,本來是上星期就可 完成的事在那遇到過去特別照顧我的師長們,尤其是教務處裡的師長們,跟他們的巧 遇真是說來話長,組長是我研究所同學男友的學長,而主任是我教程教授的舊情人 (八卦吧!!),我的老師是個超嚴謹的女教授,剛開始覺得她怎一直刁我們美教系的 學弟妹,原來是我學弟妹們神經太大條,而我們幾個研究生和大四聲都已經是老鳥囉! 當然就要付起盡責的角色,就是要懂得回應老師的問題,當然就是要跟老師有所互動, 老實說老師雖然嚴謹但是這一個學期下來在我最陌生的領域有了開竅,當然給予我們 最多的是如何面對小學裡的生活,上學期開始要選擇實習學校時,其實大家都會互相探 聽每個學校的風情,而老師也希望我們能夠留在北市裡的學校好好磨練,畢竟台北市個 變動很大的環境,所以有心的政策都可以在學校裡得到最新的資訊,所以就套一句現在 的名句"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壞的老師帶你下地獄",老實說去學校裡實習也是如此, 所以我選擇了一個我較為熟悉的學校,也悄悄地跟教授探了一下情報,沒想到教授就跟 我說"你要去那間學校實習喔!怎會想去那間學校實習呢?"心理納悶了一下,就老實回 答.教授說"其實我是那間學校出來的老師,對那環境也極為熟悉.那裡的主任跟我是熟 識."我就記住了這句話,哈哈~有一天剛巧去學校,就問了一下主任說你認識我們教授嗎? 主任超驚訝的,你不是xx所的學生嗎?怎會認識那教授,我回答說"那是我的老師呀!老師 還說他跟你很熟ㄟ!"我還粉白目的說,老師叫我不要去北縣實習啦!要留在北市好好磨練, 怎會跑去放輕鬆!或許如此,跟主任也熟悉起來,這一年多來跑了幾次小學,偶爾去幫忙代 一下課,加上同學男友是他們學校的外聘教師,所以我們多點機會在那學校裡出沒.那裡的 美術教師超猛,不是碩士就是博士,而且還有一個是常在北美館出沒的藝術家.心想來這裡 實習可以討教討教吧! 回到今天去拿單子的事情,上星情因沒碰到主任,所以留了張長篇留言給他,告訴他我 的難處,今天一去恰巧教務處裡的組長們都在,就問說不是後天就要來實習啦!心裡一愣, 主任沒說嗎?接下來主任就說囉!你確定要延緩實習嗎?這樣你就會浪費一年的時間,我說 是呀!他說你論文需要多少時間完成,我說至少還要3個月,他說那你就實習3個月呀!呼~~ 心想怎那好,但是我也知道其他老師也會說話,老實說3個月學不到東西的啦!後來也跟他說 我的計劃,快則半年後我就回來,慢則一年後,小學裡的環境比外邊的環境單純多了!要是適 應其實也很快,所以我最後還是婉拒主任的好意,和他們聊了一陣子等待校長回來幫我蓋完 章.心裡才真的踏實下來,因為我害怕被老師他們的一番話,我又會開始猶豫.這一年裡有許 多自己要去完成的計劃.除了念書.工作.還有考試!當然還要思索自己未來的道路.4年前的 我,堅決的毅力讓我上了研究所,但在這3年裡我猶豫太多,計較太多,所以自己的步伐沉重起 來,每一步的踏進都是非常緩慢,就想像今年的我是4年前的自己.
往單一目標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