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底好朋友開始去實現他的夢想,研究所同學繼3位媽媽之後同一星期研究所同學也步入禮堂後,

終於覺得有時間開始整理前陣子忙碌了2星期的田野調查,星期五晚上接到媽媽的電話,我已經2

星期不敢打電話給她了,我想她也不敢打給我吧!因為前陣子回南部時在高雄舅舅家和他在電話裡

吵了一架,原因:一言難盡~其實上台北後和家人的關係就是保持相敬如賓的關係,不想讓他們擔

心,當然也不希望操心他們太多,因為久久才回家一趟的我,其實很害怕接到電話的瞬間,大四暑

假那年接到爺爺過世的消息,當時我正在上課,頓時間眼淚整個狂流,大四是我整個精神狀態最緊

繃的時期,除了要補習、趕畢製、打工、還有班上的畫冊,整個人宛如就顆氣球,隨時情緒都會爆

炸,當然有一群好朋友陪我度過這段痛苦的日子,也謝謝在天之靈的爺爺還是那樣眷顧我,讓我順

利畢業也考上研究所。最近宛如又回到3年前的我,奔波的生活中聽到家裡的消息,心裡就會容易緊

張,除了爸媽逐漸年紀大了身體上也開始出現一些疾病,受不了的就是他們個個倔強的脾氣,所以

這些特徵也遺傳給我啦!當然知道他們的顧忌,我想我還是只能撈叨一下就作罷!其他我就是慣性

不理睬(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這是我生氣時的態度),果然媽媽還是自己打電話給我,雖然藉機過問

弟弟的事,其實還是跟我哈啦許久,唉~誰叫我們都是硬脾氣的怪人


10月真的發生好多事,去高雄的時候也看到表哥的老婆,我有一個粉疼我們的表哥,其實我也一直

渴望自己有一個哥哥,其實弟弟也不錯啦!!哈哈~~本來暑假就要去舅舅家打擾,可是美術館的事一直

搞不定,終於在10月我親自把公文送過去後才開始著手我的計畫,3天的時間跑了台南、高雄、台中

每一個地方都是過完夜就匆忙離開,其實中間都有小小去晃遊許多景點,自從開始一個人的台灣小

旅行後,就愛上了一個人隨處走走的生活,而且省下好多錢錢和時間,一個簡單的行李就可以讓我

晃遊四處。所以就要來好好介紹我的旅行好伙伴,哈哈~小sandy你應該明白我為啥要擺地攤了吧!



首先,這是2006年1月買的粉紅背包,這個包包的牌子最有名的就是他的電腦包,功能上很多,

不論在材質上或是包包的設計上都很實用,而這個包包是在我逛街的時候看到的,當時一直在注意

一些功能上既實用又好看的包包,其實我有1個背了4年的包包,是高中畢業時一個好朋友送的畢業

禮物,也是當時很流行的包包,我不喜歡太硬式的背包,喜歡包包背起來可以隨著身型做改變,所

以當我看到這個H牌包包時,二話不說就買了下來,其實價錢也不便宜,除了功能粉多,包包還有許

多細心的設計,這包包雖然小小的,但是可以裝下我3~4天的旅行衣物,這裡面包含化妝品、3天換

洗衣物、電器用品、盥洗用具、衛生用品、書籍...等。

其實購買這包包的動機是為了去年去巴黎時所準備的,加上他是超輕材質,所以這包包讓我出去

晃遊時沒有太多的負擔,後來這包包就變成我小旅行的包包,也成了我旅行中不可缺少的夥伴之

ㄧ。



我的L牌粉紅娃娃布鞋,暑假其實已經買了一雙旅行時好走的鞋,但是每次出門還要特別攜帶襪子,

每天還要換洗,覺得太麻煩,在一次機會下看到這雙划算的粉紅鞋時,頗為心動,當然試穿之後就

購入囉!老實說第一次穿出去時簡直快讓我腳跛囉!整個腳回到家後都是紅腫的狀態,因為新鞋加

上我的腳ㄚ大,所以前幾次簡直是害慘自己,後來這雙鞋就越來越合我的腳ㄚ,穿了就走,也粉舒

適,而且恰巧和我的包包是同色,所以我給他們取了浪跡天涯的包鞋粉紅姐妹,粉俗吧!!!!^++++++^




這是我10月陪我旅行的小書,這是一位我喜愛的教授寫的書,其實跟我研究的專題有關,有興趣的

朋友就上網去看看他的內容介紹,大致就可以知道我在忙啥囉!這是我一直粉喜歡的專題,也是我希

望投入的工作領域,但這夢想是遠大的,所以就當作是目前研究的議題,真正投入還不知道何年何

時何月呢?我覺得作者將博物館定義為是一座劇場非常的貼切,甚至因這樣的名稱或許會吸引更多

人走進博物館,吸引更多的群眾去參觀,因此就把這本小書當做旅行時閱讀的書籍,或許做田野

時會有更多的靈感。



最後就是我的新造型囉!大概2年沒有把我的頭髮剪短了,每次要剪短卻又大大不捨,長髮是在這2年

才留下的,所以這次還是剪去了一段長度,也染上了有點紅紅的髮色,希望給自己多一點的朝氣,

要不然,覺得自己越來越老人了,休學這段時間不是在家,就是上班、去田野調查順便小旅行外,

偶爾在家打打老師案子的東西,雖然悠哉還是有畢業的壓力,真的好想畢業喔!要不然大家明年回

來了我可能還在學校裡混,雖然不是米蟲,但是還是希望有一個穩定的生活,終於交代完最近的生

活,過陣子再把遊記打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