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六月這群小朋友和我一起從教室裡畢業,其實因經濟不景氣,天母有許多的商店陸續關門外,

連在巷子裡教室也經不起大時代的變遷,雖然這間教室對我來說僅有兩年多的回憶,但是這群小朋

友卻陪我度過好長一段時間,面對他們不知該如何跟他們說明教室關閉的源由,於是在教室裡的最

後一堂課我跟小朋友說,我們從此就要從這間教室一起畢業,六月初因為論文連續請了幾堂課,對

他們來說是好奇的,所以趁此跟他們說我也準備跟他們一起畢業,要去新的環境(學校),所以以後就

見不到大家囉!

或許小朋友對畢業這件事很興奮,尤其我跟他們說我們要拍搞笑畢業照時,他們特別high,從他們搞

笑的表情可以知道他們多高興了。老實說,我很愛我的每個班級,在教學的路上我不得不承認我是個

嚴厲的老師,所以課堂上見不到他們調皮搗蛋的時候,但這也阻礙他們創作時的興致,有時令我很矛

盾,面對現今的大環境,真的很令人摸不著邊,尤其面對社會這大環境,教學有時並非能盡興行事,

你必須多方思量,但面對學校環境又是如此的封閉,又是我所不想面對的,曾在學校環境裡待了2年,

最後竟然是讓我慌忙逃離,再也不願回頭。

慶幸我不用再跟幾萬人一起爭取那少數的名額,但接踵而來的是更多大環境的考驗,考驗你種種的能

力,還好曾經有一群群的小天使帶給與我許多美好的回憶,讓我在一次次的挫折中再站起來,不管大

時代有多少艱難,這些小天使將會是我成長路上的一股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