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巴黎,大部分的午餐我們選擇三明治(
sandwich),幾乎每兩步就有一家的麵包糕餅店,

而且在櫥窗就可以了解每一樣物品的價錢。甚至旅遊景點附近也都有小攤子在賣三明治,通

常價錢都在3~3.5歐之間,對於一個不會講法文的我而言是最方便不過的,可以清楚知道自

己需付多少錢。由於三明治都已經做好擺著,所以馬上可以帶走,非常方便。

         而法式三明治其實就是把棍子麵包切開來,加上配料像是生菜、蕃茄、黃芥茉醬、還有

水煮蛋切片,可以選擇的是雞肉、起士、火腿、熱狗或是鮪魚,我最喜歡吃鮪魚口味的,或

許是為了每天可以好方便吧!在巴黎雖然喝了粉多水,但是就是水果吃的粉少,巴黎的水果少

又貴,我們最長吃的水果就是番茄,偶爾還可以吃到水蜜桃,不過就是沒台灣那好吃就是囉!

每一份的三明治就跟
subway的三明治再大一些,夾滿各式配料,真得還蠻飽足的。我們吃午餐

的時間差不多是法國時間的3點,因為早餐吃的晚,所以一切的飲食時間會延後,吃晚餐的時

間就差不多是晚上9點囉!其實這應該算是早的囉!法國的超市7點打烊,所以我們都必須趕在7點

以前去採買晚餐或是隔天的食物。


好友買的芝麻棍子麵包

早餐時,我們會前一天買的麵包配上我們帶去的阿華田一起享用

後來發現另一種好吃的方法,就是配上英國伯爵茶,好友在法國買到

焦糖茶就會加上牛奶,嘿嘿就變成了焦糖奶茶。

如果你有喝過立頓先前出的焦糖奶茶,就是比較不甜的口味囉!


這是巴黎市政廳旁的PAUL


春天百貨前的PAUL,燈光夠美吧!



麵包店裏為了方便客人可以立即享受,都會設可站立的臺桌,

你就可以在店裡嗑起麵包來。

PAUL麵包店是法國最古老的麵包店之一,起源於1889年,其實也接近巴黎的美好年代,

雖然它是法國有名的連鎖麵包店,具有百年歷史的Paul因它的品質和典雅,深得我喜愛。

我喜歡
PAUL
黑色的店面裝潢,很有紳士的味道。連他的網頁設計極簡中帶點奢華。

,我一直很欣賞法國人對藝術的追求,一個麵包店裡的燈光與布置也被塑造成藝術品的

感覺。第一次吃PAUL是在巴黎藝術大學旁的巷子裡,接近聖傑曼大道,小路裡林林總總

的餐館店,第一吸引我的就是他們的麵包(不過也不是家家都那麼好吃的喔!)。因此在巴黎

的晃遊日子的午餐就靠它囉!


右上一;左下是我們自己煮的家常菜
右下:切片的棍子麵包(超市牌,品質果然沒保障,隔夜麵包就會硬梆梆)
             加上超鹹的大熱狗,現在還在思考隔壁鄰居怎有辦法一天吃掉一包
             熱狗(12根ㄟ)。

巴黎少不了還是充斥著速食文化,畢竟每年如此多的觀光客,並非大家

都可接受法國餐廳悠閒的用餐,除了不惶多讓的M牌速食店,我們也愛

QUICK,,這是屬於法國人的連鎖速食店,而且我也覺得它比M牌好吃

多了。第一次吃到的時候是再我們到巴黎的第一天午餐,房東帶我們去

Les Halles吃到,超喜歡它的沾醬包,除了番茄醬外,另外還會有一種類

似白醬的沾料,而且他們的食材真的超有誠意的。所以在巴黎吃過了3次

,另外2次分別在盧森堡公園和萬神殿交叉路口,路口就有一個優美的噴

水池,真令人賞心悅目;另一次就是在巴士底廣場週遭的小吃街。

         晚餐時間我們就會去我家附近的超市
CHAMPION、ED購物,看了一下資料

才知道他是屬於家樂福集團的超市,在法國得超市也是林林總總,屬最高

級的就是拉法爺百貨男裝部門的二樓,佔地面積是不容你小看的。你想

的到的高級食材,呼~只要你有摳摳,啥都買的到喔!
        
         每次晚上我們都會到超市購買,到超市買東西是一種考驗喔!尤其是

在購買蔬菜的時候,
進入生鮮蔬果區,會看到各式生鮮蔬果分類堆放,上

有牌子書寫其品名及單價--然而因為是法文,我原本就不認識的蔬菜法文,

只能大概知道是何種菜類,不過我知道我們最常買的蔬菜就是萵苣、蕃茄,

蔬果櫃旁另置塑膠袋數捲,供顧客自行裝蔬果用。裝袋完後到秤重機去算錢。

老實說,對我們而且,實在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因為超市內各式蔬果起碼

有好幾種,光一種蔬菜就有許多掛牌,秤重前還要在密密麻麻如地鐵圖般的

小圖中找到自己買的蔬果代碼時,也是很花時間的!好幾次都跟我好友一直

在櫃檯和賣區奔波,我想超市裡的店員短時間內都認識我們囉!

接下來我最常買的就是優格囉!冷藏櫃中一樣有幾十種吃也吃不完,每次都

是買一打,一打就有16杯裝,價錢也是粉划算,平均一杯大概台幣10元左右,

裡頭有好幾種口味,就變成了我們的飯後甜點,或是早餐囉,真是令人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