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的一聲春雷,接踵而來的是連綿不斷下雨天,這幾天台北不斷地下著大雨,搞得原本應該好心情的春天,隨著天氣也興致不高囉!!最近事情開始繁雜起來,原本就是個不安本分的學生,因今年的計畫接了些工作,雖然沒有太多的薪水,卻學到在學校修了一堆課也學不到的實戰經驗,不過高興的是,一直令我不知該如何動筆的計畫開始有了頭緒,去年看到一篇論文跟我的計畫相雷同,心情幾乎跌到谷底,感謝終於發表出她的論文,讓我了解他的研究方向,也可以知道我自己需要重新修改多少之前草擬的計畫,或許這是開學來最大的收穫吧!!開始覺得有學到東西的感覺.
       這幾天研究所考試也開始了,我的好朋友也加入的戰局,一直覺得我的好朋友是比我還適合作研究的人,一直期望它能快點考上,這一年多的研究生生活感覺好空洞.看似讀了很多書籍,我都覺得好空虛的感覺,租屋的房間裡日漸堆積的書籍,僅是在彌補沒唸書的空無外表,希望我的好朋友真的如願考上,討論的不再是工作的煩悶,而是徵對某一學者或是某一作品或是某一想法的討論,不再是你不想做的事情,不管你在哪??我都會支持你!!別忘了一堆幫你加油的好朋友們喔!結果還沒出來前你都要勇往直前,機會是不等待人!!俗語說「驚蟄鳥仔曝翅」:驚蟄之後氣溫升高,不只是冬眠的動物會出來活動,連鳥兒都會飛出鳥巢,停在樹枝上曬太陽呢!
冬天的不能再沉睡囉 !!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