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回來台北,一直覺得渾身不對勁,除了心裡有點失落之外,一回來就是工作的生活,

當然不是對工作有所倦怠,除了北部的天氣讓我渾身發冷外,也讓我開始皮膚過敏,癢個

不停,昨天一早離開高雄,舅舅騎著機車載著我去做高鐵,這是從小我們一直覺得幸福的

事,所以超喜歡去高雄找舅舅,而且也因為舅舅家離美術館粉近,就成了我南部的暫居之

地,在高雄待了三天,每天規律的生活,吃完早餐就開始例行我的訪談研究,天黑了就騎

著車和舅舅、舅媽、表哥,有時小表姊舅帶著兩位可愛小姪子回來吃飯,大伙一起吃著美

味佳餚,超佩服舅媽的手藝,簡單的菜也可以做出美味的菜色,稍晚舅舅就會泡壺茶,我

倆就在客廳裡閒話家常,有時下午還和跟舅舅來杯咖啡,跟舅舅聊天的話題比我爸還多,

最晚也會在1點以前就寢,除了大家要早睡早起,我也自然融入這降的生活,每天大約7點

就起床。

回來台北之後,今天一早就開始賴床,台北真的好冷喔!在高雄舅舅幫我準備溫暖的棉被,

出門前大家會提醒我別著涼,畢竟我真的超怕冷的,舅媽都見識到我的耐熱誠度,所以相對

可以知道我怕冷的極限,今天真的一點都提不起勁,除了心中的掛礙,或許是倦鳥想家了吧!

出門在外已經許多年了,開始懷念和大家一起吃飯的情景。

昨天回來台北見到家裡桌上一件我的包裹,這是國外寄來的郵件,裡頭的東西讓我開始悶悶

不樂,今天仔細看裡頭的內容,裡面信件上的話語也讓我開始想念,這星期忽然好想再回南

部喔!今天決定了重要的事要做,這星期我就好好待在台北吧!再過一個星期我就又要下南

部囉,這次要換個地方,約好要去慶祝的,可別反悔喔!我要發洩大吃一頓美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