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積好久的小旅記,八月後就一直忙碌不同的事物,就算不忙也懶得動手打文字,

都打了一年多的論文不想再讓自己累,所以就是一直玩樂和墮落,搞得自己生活像

是美國時間,日夜顛倒。看了幾個大展和博覽會,與初次見面和好友的中秋聚會,

才驚覺自己離藝術的圈子忽遠忽近,看似還是接觸藝術領域,卻是以自由的角度來

看待作品,但是曾經學過的理論,經過一年後卻全拋於九霄雲煙外,看來我已經開

始淨空自己了。



趁好友回來就去欣賞暑假臺北兩個大展,但那人潮就不加贅述,豈止人山人海,裡外

皆是參觀群眾,或許台灣群眾開始注重文化藝術的欣賞,也許是好事,但是回到教育

面,或許又是一波寫實風潮的興起,希望這些不同展示,可以透過藝術鑑賞中不同的

層面不斷洗滌臺灣傳統美術教育的觀念。





八月底提早的中秋聚餐,想想好幾年的中秋節都是在臺北度過,都是趁著連續假期跟

好友去看戲或是旅行,今年則是和許多朋友度過,感謝學長姐的邀請,讓我認識一直

很喜歡的藝術家-小耿,有一陣子在美術館訪談時,而認識這位藝術家,聚會聊天才知

道同是南部鄉親,呵~算是畫室裡的學長,好妙的際遇,近期整理家裡的雜物,發現自

己已經收集許多他的作品dm,最早期的一件就是他和誠品合作的小紅人,印象中應該

是我大三所收集來,被我夾在一本本書籍中。這群人物中大家各有所長,能認識大家

真好,聚會中可以聊到很多不同的事物,卻又能在某段話語中交集,藝術真的沒邊界,

處處皆有哈拉的地方。




今年欣賞最大的藝術展覽會,印象中這是第一次去參觀這樣的覽會,不知為何以前

總是興趣缺缺,或許沒有壓力,欣賞藝術的角度就自由些,以前看作品總會走火入

魔,開始套用藝術史或是理論,對藝術作品恣意的評論,現在自由多了,純粹欣賞

好玩又有趣的作品,當然也想去見見朋友的作品,在會場中見到許多不同階段的朋

友,就當作是一場藝術饗宴,欣賞藝術不就是應該如此自由嗎? 

在會場看到藝術家的現場創作,還有行動藝術,還有各國不同的藝術作品,大陸作

品應該還是臺灣畫廊的主要市場,但近幾年大陸出現一些有趣的當代藝術家讓我慢

慢會去想看大陸藝術家作品,要不然技法寫實的作品我已興趣缺缺,作品不是應該

跟觀眾有所互動嗎?所以我還看好玩的作品,會心一笑心裡舒坦多了。

這次看到很多視覺錯覺的作品,照片中的圖片我可沒變形喔!而是藝術家玩弄觀眾的

視覺,作品似乎被壓縮囉!!呵呵~~沒錯!看現場作品還以為自己眼花,其中臺灣侯大

師的曼陀羅系列,沒看過作品可以至書局翻書籍,侯大師除了知名的大幅木板版畫

外,這次的曼陀羅系列可是用蠟筆來創作,真的數大便是美,好佩服他的創意和想

法。其實從以前一直求學階段被告知,如果有辦法將一個媒材玩得淋漓盡致,那就

成功囉!學習不求多,而是能夠融會貫通才是重點不是嗎? 唉~~對某些事情的感嘆!




哈哈~~來點快樂的事,因為在會場中見到好多我的最愛-草間彌生,以前曾想把自己

的名子取上點點,但是那是高中同學的綽號,因為高中的設計課,同學真的把"點"描

畫的太出神入化,哈哈~從此就變成他的綽號,所以不想搶他峰頭,才有我現在的藝

名,很可愛呀!!好愛這次韓國和日本藝術家的作品,很幽默的繪畫風格,這樣的藝術

表現或許不是創新,但對於現今"次文化"的風潮來說,還是擁有一群愛戴的群眾。還

有我喜歡的橫條,他可不是斑馬喔!!呵呵~~還有很幽默的寫實風格,同樣的人物和媒

材卻有不同的表現形式,真的給予很多新的想法。




當然雕塑作品也出現很多好玩的,在許多朋友的網誌裡發現大家都很愛這件女人

三階段的作品,不同階段的女人身形,卻又像是件道具服,讓我聯想到同是克林

姆的女人一生的作品,同樣的主題不同的表現形式,其中皆有讓人省思之處。但

這樣好身材應該不會出現在我身上,呵呵~~

其他作品都讓我聯想到泰國的黑色幽默代表MR.P,尤其是燈座藝術品和MR.P的

經典燈座很雷同,但這是電動的啦!很酷喔~~很喜歡這次博覽會的雕塑作品,其實

我也差點敗一個日本大師的複製小作品回家,但是貴鬆鬆(閩南語),買了大概一整

月都要絕食囉!但是真的好愛喔,呼~~這時就很想要當有錢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