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台博館展出一場令我超喜歡的懸絲偶展,因這個展出我陸續進出了好幾次,其實也是地利之

便,學校就在附近,所以有空就會過去走走,11月初在教室老闆的網誌裡看到這則消息,心想如果

有空我一定要去看,因為我太愛木偶囉!

12月難得有許多假期,於是利用聖誕節前後走了幾回,每次去都讓志工差點認出來,還填了幾次問

卷,賺了幾個小紀念品,過陣子我也要開始去作問卷,希望作我問卷的家長小朋友會喜歡我送的小

獎品,外面可是買不到的ㄟ。


這次的懸絲偶展,我覺得台博策劃的還不錯,至少氣氛、音樂,我都好喜歡,還看到許多博館所的

研究生去作調查,或許因是平日去參觀,觀眾少了些,讓我更可以盡興的狂拍。



這次的展出真的好用心,處處可以看到館方的用心,尤其是小朋友,對於他們來說都是很罕見的玩

偶,再加上懸絲偶的製作都好精緻,不管在媒材、服裝、裝扮上都微妙微俏,甚至聽到導覽說,館

長為了讓角色的扮演可以更生動,甚至在懸絲偶上加上一些道具,讓人物角色生動許多。


小劇場造型的說明牌

這是如同館方贈送的偶劇場的DM,在DM上的製作小朋友一定也會很喜歡,仿造我們小時後的紙娃

娃,你可以將附贈的紙娃娃來玩個說故事遊戲,真的好愛,也是為了這個進出那多次。


捷克小酒館

這些懸絲偶都是向捷克布拉格的國家博物館劇場部門所借出,將自傳統捷克偶戲的發展史當中精選

出兩個具有相當份量的單元,這兩部分主要是分為:1.民間偶戲部份、2.家庭偶戲劇場。

整個展出都是藉由木偶、裝飾布景、及素描作品的輔助展現,一進展場就會有相關
捷克鄉村與捷克

文化
的主題。

2個展示聽,用不同主題來呈現,第一個展示聽是介紹捷克當地的鄉村地區人民一般的聚集地,如鄉

村廣場、教堂、和酒吧等等,在此展示空間還可以透過向早期手動捲布幕的機器,想像一下鄉村的

布袋戲在換場景時,場景會慢慢的轉動,轉換成另一個空間。




而在另一個展示廳,所展示的是我們所熟悉的童話故事,另如小紅帽、薑炳屋等。陳述的則是相關

童話故事的主要情節,館方也刻意安排突顯傳統捷克童話故事中每個角色的各種不同面貌(像是

龍、水精靈、仙女、巫婆、或者惡魔等)。老實說這些童話故事裡的壞人角色,看了之後還覺得真

是面醜心惡呀!我都不自覺的討厭起這些巫婆和惡魔,好吧,下次我不敢威脅小朋友說:「我生氣

會變巫婆囉!」真的好醜喔!


錯過了,沒關係,看一下台博館設計的網站,還是可以回味一下。

波西米亞懸絲偶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